2019.10.19~12.15
台北 桃園 新竹 苗栗 台中
桃園 龍潭
樟之細路.時光撥格─輕啟細路之扉
與自然共生共有
Coexistence with Nature
G07

靠著豐富的資源一路生活過來的台灣人及日本人,在我們身上可看見與自然的關係和與大自然應該維持怎麼樣的關係。這次我希望從筷子文化這象徵著手,好好利用這從山上取來的材料,打造一個重新思考它特徵的機會。

這次的作品製作,希望能以地區住民為中心,召集學校等越多人來一同親身參與製作。

內部空間的製作為先以竹子架構一個空間,在其上將竹筷、小樹枝組裝起來,將隙縫都填滿,這個創作行為可隨時持續進行。在展期最後一天,學習日本在戶外空地起火燃燒廢棄物的習慣,將作品點火使之化成灰回歸土地,代表我們對於有機會參與這作品而對自然的神明表達感謝,並賦予這片土地新的活力泉源。

With rich resources, each generation of residents maintains a close and harmonious relationship with nature. From the symbol of chopsticks culture and the picking up of the branches of the mountains, we create a dialogue space between Taiwanese food culture and nature.